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文化改革與中國文化政策變遷”學術講座
發布時間:2019-06-28 08:54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9-06-28

    6月20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邀請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文化傳播教研室主任高宏存教授在柏林寺舉辦了專題講座,主題為“文化改革與中國文化政策變遷”。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全體職工參與了本次講座。

  高宏存教授講到,改革開放40年來不斷深化的文化體制改革給中國文化建設帶來發展繁榮,釋放了文化生產力和社會活力。文化體制改革從局部到整體,從機制創新到體制改革不斷深化,實現了新的文化管理制度轉型。文化發展逐步成為國家整體戰略的組成部分,文化功能定位從邊緣走向中心,以文化政策創制豐富體系化為表征的文化制度建設更加完善,未來還會進一步就管理理念思路創新、文化管理機構職能整合以及立法體系化等方面開拓,全面實現中國特色文化制度塑型。

    本次講座,高宏存教授從文化變革與制度重塑、當代中國的文化政策實踐、文化政策制定的藝術等多方面分享了他多年以來對文化體制改革政策研究的心得體會,闡述了40年來我國文化體制改革的主要成就,介紹了文化體制改革的趨勢展望。職工們在講座後表示,通過本次講座加深了對文化改革進程和文化政策變遷的了解,從特定角度領略了改革開放以來文化建設的偉大成就,增強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學到的知識也將對今後的研究工作起到指導和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