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專業視野下的影視學科科研建設”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學術講座
發布時間:2019-11-29 11:42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19-11-29

  2019年11月28日上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舉辦2019年度第十二次學術講座,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電視藝術研究所所長丁亞平為大家講授“專業視野下的影視學科科研建設”。

  丁亞平結合自身經歷,從“影像心靈”“影像青春”“影像中國”三個階段講述了新中國70年電影行業的發展和影視學科的建設和發展,並通過影視學科的知識視野和方法,梳理了“中國學派”傳統,總結了影視學科面臨的新挑戰。

  講座的最後,丁亞平從中國藝術研究院電影電視藝術研究所實際出發,介紹了學術傳統和學術文化。此次講座內容豐富,條理清晰,現場氛圍融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