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發布時間:2018-10-31 08:48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10-31

  10月19日,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警示教育大會,黨政負責人韓子勇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精神、中央和國家機關紀檢監察工委關於14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通報、雒樹剛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部系統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違紀典型案件通報。院領導班子成員,全院副處、副高及以上干部,各黨組織委員參加會議。

  韓子勇同志指出,警示教育月與該院正在落實的巡視整改工作是有機統一的,要統籌安排,一體推進。要通過反面案例自警自省,充分認清“正風肅紀永不止步”、監督執紀“越往後越嚴”的政治態勢,在加強管理上下功夫,注重運用大數據手段,做實做細考勤管理,織密管理的籠子,以數據評價干部、考量干部。

  韓子勇同志圍繞六大紀律進行了宣講。在政治紀律方面,他強調,政治紀律不是虛的,滲透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強化政治意識,在科研、創作、教學、出版、展演、論壇、研討會中,對政治導向和意識形態問題層層把關,壓實責任。要強化理想信念,黨員不得信教,非黨員也要認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不能亂轉亂發不良信息和段子。在組織紀律方面,韓子勇同志指出,組織紀律是我黨的優良傳統,宗派主義、山頭主義、團團伙伙是組織紀律的大敵,必須堅決杜絕。要保持清爽的同志關系,對的就表揚、錯的就批評,不能拉拉扯扯、吃吃喝喝、利益輸送、結黨營私,真正把紀律的權威立起來。該院的黨建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需要不斷加強,年底要召開一次黨代會,對黨組織架構進行重新調整,盡可能做到黨務、業務干部交叉任職。要高度重視黨的工作,加強對年輕同志的教育引導,讓他們積極向黨靠攏,有的年輕人以加入民主黨派的方式搞自我設計,這方面也要加強管理。在廉潔紀律方面,要分清公與私,在學生招生、工作人員招錄、干部提拔、職稱評定、出版編輯、教育教學、物業修繕、工程建設、主辦文化藝術活動等工作中,資源分配要做到公平公正公開,經得起檢查和追問,做到立黨為公、以公立身,清清爽爽干事。在群眾紀律方面,各單位、各部門負責人要增強做人的工作的能力,以“媽媽心”“婆婆嘴”“哥哥樣”管理部屬。要以情動人,既要團結業務骨干,也要激勵後進人員,把大家凝聚起來﹔要依規管人,讓埋頭干的受褒獎,站著看的挨批評。在工作紀律方面,韓子勇同志要求,要嚴守程序,做好請示匯報。要把握重點,重要工作從開始籌劃到推進落實,都要及時請示溝通,不能越權越位,不能不作為,也不能亂作為。堅持問題導向籌劃年度重點工作,建立任務清單,層層分解到部門、到人頭,做到年初建帳、年中查賬、年底對賬,完不成任務要追責。在生活紀律方面,要自覺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自覺管好“八小時以外”,做到表裡如一、問心無愧。

  全院警示教育大會是該院警示教育月活動的重要步驟,下一步,將嚴格按照院警示教育方案要求,扎實推進黨章黨規黨紀學習、各黨組織書記講廉政黨課、觀看中紀委官網“《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亮點解讀”系列視頻、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撰寫體會文章、排查廉政風險點等內容,確保警示教育取得扎扎實實的效果,促進該院政治生態取得進一步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