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出版發行《中國藝術年鑒﹒2014年卷》
發布時間:2018-12-13 08:56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8-12-13

  近日,中國藝術研究院編纂的《中國藝術年鑒﹒2014年卷》,由文化藝術出版社出版發行。

  《中國藝術年鑒﹒2014年卷》是藝術全門類綜合類年鑒,立體呈現2014年度藝術發展狀況與全局輪廓,反映我國各藝術門類、各藝術工作領域的實際情況及所取得的成就。此次編纂本著客觀記錄與學術評述相結合、全面反映與重點突出相協調、活動情況與反響評價相兼顧的思路,側重藝術創作,立足學術考量,記錄和凸顯符合藝術規律、對藝術創作健康發展具有推動作用和借鑒價值的優秀作品、工作亮點和熱議話題。年鑒系統匯輯各年度藝術界重要的文獻信息,為藝術研究者、管理者提供總結過去、分析現狀、探索未來的資料依據,是一部藝術專業領域重要的工具書、參考書。

  年鑒分為上、下兩卷,共計15個分卷,總計250余萬字,條目1600余條﹔索引卷包括人名、作品、機構、活動4類索引項,3300余個索引詞。目錄採用表格式設計,清晰簡潔,便於查閱。各卷目下設欄目依次為:“年度述評”“文件(文獻)輯錄”“專題”“作品”“紀事”。年鑒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研究生院院長呂品田擔任主編,譚平、賈磊磊、楊斌、孫偉科、吳昊擔任副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