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召開黨委中心組學習會
發布時間:2019-01-16 09:10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9-01-16

  1月7日,中國藝術研究院在學術報告廳召開黨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院長、黨委書記韓子勇傳達上級會議精神及領導講話。中國藝術研究院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基層各黨組織書記參加了學習會。

  會上,韓子勇首先傳達了1月3日召開的全國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精神,學習了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在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摘要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工作總結、2019年工作部署、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等方面的重要內容。韓子勇結合中國藝術研究院實際,邊傳達講話精神邊進行解讀,梳理了發展思路,明確了相關要求。圍繞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問題,指出中國藝術研究院要發揮文化藝術在旅游工作中的地位作用,在提供人文藝術資源上多作貢獻,今後要積極開展這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研究生教育教學中,要著眼黨和國家的重大戰略部署,包括非遺方面、文旅融合方面,做好安排部署,搞好規劃設計。針對信息化建設問題,韓子勇強調,中國藝術研究院要緊緊跟上數字化時代,使藝術基礎傳統研究插上信息化翅膀。文化藝術的特性是共享和傳播,隻有運用起來,資源才能實現價值,而且越用越有價值。要利用大數據互聯網解決社會藝術評價問題,下決心建立中國藝術家和藝術機構的征信評價體系,提升影響力和話語權,使中國藝術研究院更好地服務政府決策和行業發展。

  韓子勇接著傳達了1月6日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王滬寧同志的講話精神,指出全院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宣傳思想領域正本清源,守正創新,跟上新時代,把好藝術科研、教育和創作的正確導向。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肩負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做到學思用相結合、知信行相統一,為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藝術事業健康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

  會上還傳達了雒樹剛部長在中國藝術研究院關於召開思想政治教育大會、組織公文處理培訓兩份簡報上的批示,要求大家按部領導批示精神,再接再厲不鬆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