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紀念中俄建交70周年油畫作品展在京隆重開幕
發布時間:2019-09-03 12:00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9-09-03

  近日,“一路守望 對話未來——紀念中俄建交70周年油畫作品展暨論壇”在中國油畫院美術館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值此重要歷史節點,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韓子勇與俄羅斯國立藝術研究院院長希波夫斯卡婭娜塔莉亞弗拉基米爾洛夫娜代表中俄兩院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譚平主持開幕式和簽約儀式,近百位中俄藝術家、專家學者以及各界領導嘉賓共同見證了這一國際交流盛事。據悉,展覽將持續至8月18日。


老人頭像/布面油畫

  本次活動旨在以紀念中俄建交70周年、“一帶一路”持續深化為契機,本著文明互鑒、文化交流的原則,圍繞“交流﹒合作﹒展望”主題,加強中俄藝術互動交流、深度展示文化合作成果,助力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這是當前我國文化藝術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踐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以創作生產優秀作品為中心環節”文藝工作理念和“建設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外交工作理念的一件盛事,同時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近年來我國文化藝術創作事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我國文化藝術界以創作交流實績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和中俄建交70周年的重要禮物,也是中國藝術研究院外事活動轉型升級的標志性項目。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韓子勇在開幕式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倡導文明互鑒和人類命運共同體。我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離不開文化和藝術的參與,讓我們攜手打造真善美的共同體,美美與共、守望相助。”
  據悉,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論壇上,與會中俄藝術家、專家學者就中俄油畫藝術交流現狀進行了回顧、展望和成果梳理,深刻探討和反思了中俄當代油畫藝術創作中所面臨的問題,並就當前中俄兩國合作中實現更多積極影響的可能性進行了深度論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