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舉辦
“印記中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眾篆刻作品展”
發布時間:2019-09-25 09:55 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研究院 2019-09-25

  9月9日至10月10日,中國藝術研究院與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管理司等單位、部門聯合在中華世紀壇舉辦“印記中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眾篆刻作品展”。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姜昆,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韓子勇等出席開幕式。

  本次展覽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國內首個以篆刻作品記錄和歌頌祖國七十年豐功偉績及壯麗山河的展覽。展覽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展示“大眾篆刻”,本著讓印章藝術貼近生活,扎根人民,讓大眾參與篆刻藝術的精神進行創作,創作人員大多為普通的篆刻愛好者。第二部分展出著名篆刻家的作品。邀請全國著名的、當下印壇中最活躍的篆刻名家以傳統技藝和當下篆刻技藝相結合的方法進行創作。

  展覽作品共400余件,使用材料和技術十分新穎,活動整體策劃、內容創意、展陳方式亮點多樣化,主要以時間線索進行展出。從1949年開始,凡是與新中國發展有著密切關系的重大事件,都以印章形式做了記錄。

  展覽期間,主辦單位將陸續推出“印說美好生活”“印說文化——文化自信與中國文化走出去”“我們身邊的篆刻藝術”“印說奧運”等主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