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
“中國藝術研究院教育成果展”在京開幕
發布時間:2019-12-17 09:0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7
  為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中國藝術研究院近70年的教育發展歷程和教育科研成果,激勵藝術教育工作者在新時代創造新成績,12月15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藝術研究院共同主辦的“中國藝術研究院教育成果展”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
  此次展覽包括“教育發展史”“教育科研成果”“教師創作成果展”“畢業生優秀作品展”四大部分,共展出收藏設備、樂器、書法、篆刻、繪畫、雕塑等各類展品千余件。展覽通過圖、文、影、音相結合的形式,展示了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教育事業近70年來薪火相傳、銳意進取的發展歷程,回顧了該院老一輩專家學者扎根科研、鍥而不舍的光輝業績,闡釋了該院藝術教育所秉持的治學理念,也傳達了該院師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矢志建功新時代的意志與決心。其中,“教師創作成果展”“畢業生優秀作品展”兩部分通過該院教師以及優秀學生代表所創作的國畫、版畫、攝影等200余件藝術作品,集中展示了該院在創作、教學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也體現出師生的凝聚力和創造力。
  據悉,展覽持續至2020年1月5日。活動期間,還將舉辦“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教育發展論壇”和《藝苑國風 國樂經典》音樂會,以及編選出版《中國藝術研究院教育成果論文集》《中國藝術研究院教育成果作品集》等。(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