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黨支部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為核心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習實踐活動
發布時間:2017-05-27 09:01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7

  為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化常態化,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黨支部於5月23日特邀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人類學研究所所長方李莉教授為中心全體黨員領導干部及共青團員舉辦主題為“‘一帶一路’上的瓷器貿易與世界文明再生產”講座。本次講座是中心為海外文化中心量身定做的“發現中國之系列講座”之一,是對習近平總書記在“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講話的集體學習和交流,是真正將學習與工作相結合的一次有益嘗試。

  通過方李莉的講解,中心全體黨員領導干部及共青團員了解了瓷器是如何通過陸上和海上絲綢之路走進不同國度和膚色人民的生活,並在這一過程中借鑒吸納各種文化審美不斷發展。對習近平總書記講的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互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有了真實貼切的感受。大家一致認為,中國瓷器貿易對世界文明的影響力是深遠的,貢獻是巨大的,通過回溯歷史並放眼當下的“一帶一路”建設理念,進一步增強了廣大黨員的“四個自信”,特別是“文化自信”。今後要以百倍的信心做好海外文化中心總部職能的工作,推動國家的文化事業進一步發展。(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