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訪華
發布時間:2018-09-04 09:55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9-04

  中國文化報記者屈菡報道:8月2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外聯局主辦、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辦的“2018文化中國行——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團訪華計劃”在北京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啟動。8月18日至27日,來自巴黎、新西蘭、老撾、曼谷、馬德裡、墨西哥、貝寧等18個海外中國文化中心的48名優秀學員,將訪問北京及各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對口合作省區市,深入開展文化交流活動。

  北京作為“2018文化中國行”的主要體驗地,為學員安排了講座和豐富的文化體驗活動。學員將通過專家講座深入了解中國文化,並有機會體驗草木染布、繪制團扇、宋代點茶等非遺活動,參觀游覽慕田峪長城、故宮博物院,參加“機巧連環探榫卯”“巧串朝珠DIY”故宮特色體驗活動,還將參訪798藝術區、文化創新工場,體驗當代中國文化的創新與活力。學員們將通過豐富多彩、立體多元的系列活動,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識,在行走中了解中國國情、體驗中國生活、品讀中國文化、交流學習心得,促進中外文化交融互鑒和友誼。

  “2018文化中國行——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優秀學員團訪華計劃”始於2003年“獎學之旅”活動,隨著海外中國文化中心的不斷發展,經過15年培育已成為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全球聯動的品牌項目。該項目旨在為注冊學習漢語、書畫、武術等中華文化的外國優秀學員提供來華實地交流和體驗的機會,進一步傳播中國文化,深度開展人文交流和對話,成效顯著、影響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