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亮相巴西慶中巴建交45周年
發布時間:2019-06-13 09:0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19-06-13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20日電(記者周星竹)中國中央芭蕾舞團20日在巴西利亞為巴西首都的觀眾帶來了一場古典與現代相接、中式與西式相容的芭蕾盛宴。

  當晚,43名中國芭蕾舞者獻上了風格各異的表演,既有古典芭蕾舞《天鵝湖》《堂吉訶德》選段,也有《黃河》《大紅燈籠高高挂》等中國原創劇目,還有《天黑請閉眼》等現當代芭蕾舞。演出結束後,觀眾紛紛起立喝彩,劇場內掌聲雷動。

  巴西第一夫人米歇爾﹒博索納羅、副總統夫人葆拉﹒莫朗、公民和社會行動部部長奧斯馬爾﹒特拉、總統府政府秘書長桑托斯﹒克魯斯等巴方政界代表受邀出席。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等多國大使、藝術愛好者、華僑華人等2000余人也觀賞了演出。

  特拉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中國藝術團體來到巴西,豐富兩國文化交流。期待巴中兩國能繼續加強經濟、文化、體育和科技等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楊萬明表示,本場演出是紀念中巴建交45周年的開篇華彩。我們願推動雙方互辦更多文化交流活動,為促進雙方交往鋪設橋梁。

  據中央芭蕾舞團黨委書記王全興介紹,舞團將在巴西5座城市進行巡演,巴西利亞是首站,隨後將前往裡約、聖保羅、庫裡蒂巴和貝洛奧裡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