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辭舊迎新送佳音 十載相守迎鐘聲
發布時間:2021-03-02 10:08 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央芭蕾舞團 2021-03-02

  2020年12月31日,身著鮮艷盛裝的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再次登上國家大劇院音樂廳,在中央芭蕾舞團音樂總監、指揮家張藝的執棒下,連續第十年奏響“迎鐘聲新年音樂會”,與上千位觀眾一道,在美妙的樂聲中告別2020、迎接2021。十載相伴相守,“芭交”音樂家們用自己精湛的技藝和由衷的熱忱打造和樹立了“迎鐘聲新年音樂會”在眾多樂迷心中不可替代的位置,這是一個充滿儀式感的約定,也是一次年年相盼的聚會,在音樂中,歡愉和希望仍是永恆。


  音樂會在奧地利著名作曲家弗朗茲﹒馮﹒蘇佩輕歌劇《美麗的嘉拉蒂》序曲中拉開帷幕,澎湃激越的主題為整場演出確立了熱情而喜悅的基調。著名華人作曲家於京君根據嗩吶傳統作品改編的《百鳥朝鳳》,將中國觀眾熟悉的民樂旋律進行了極富智慧的管弦樂移植,木管和銅管聲部交替呈現作品的主要旋律,原作中特有的生機和幽默得到了精彩的還原。柴科夫斯基的芭蕾舞劇《睡美人》第三幕中經典的“藍鳥雙人舞”則充分展現了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和指揮家張藝在舞劇音樂領域絕對權威和深湛的藝術造詣,另一位俄羅斯音樂巨人斯特拉文斯基對作品的天才編配,也極大豐富了音樂在聽覺上的色彩。

  激動人心的跨年時刻終於到來,在全體音樂家和全場觀眾的共同倒計時中,2021年的鐘聲敲響,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變為沸騰歡樂的海洋,一聲聲發自內心的“新年快樂”傳遞著人們對於美好生活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