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參演2018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之名家經典音樂會上演
發布時間:2018-09-04 09:37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18-09-04

  9月2日晚,中央歌劇院參演2018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之名家經典音樂會(貝多芬第八交響曲與俄羅斯藝術歌曲)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音樂會特邀了德國指揮家、作曲家史特凡﹒馬爾採夫擔綱本場演出指揮,音樂會極富歌劇院特色,上半場由劇院歌唱家演唱了《別唱吧美人》(女高音陳藝寶)、《這兒好》(女高音麼紅)、《遙遠的地方》(男中音金川)、女聲二重唱《山楂樹》(高蕾、孫雪曼)、《夜鶯》(女高音李晶晶)、《聲樂協奏曲》(女高音郭橙橙)幾首俄羅斯歌曲,充分展現了歌劇院藝術家的演唱實力和交響樂團的演繹能力。

  音樂會下半場在史特凡﹒馬爾採夫張弛有度的指揮下,交響樂團將貝多芬F大調第八交響曲進行了精彩詮釋,將輕鬆和快樂注入觀眾的心間,帶領著觀眾度過了一個輕鬆愉悅的名家經典音樂之夜。

  中央歌劇院參演2018年國家藝術院團演出季以經典回饋時代和觀眾,從世界經典中學習借鑒並發展提高,堅持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傳播者。繼名家經典音樂會之後,9月15日、16日,中央歌劇院還將攜歌劇經典《茶花女》在天橋劇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