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與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發布時間:2019-09-19 10:54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19-09-19
  日前,中央歌劇院與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共同開展文化行業人才評價和培養等一系列活動,中央歌劇院將利用專業力量,發揮藝術人才的資源優勢,讓藝術家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服務大眾,對社會特別是文化行業人才進行培訓,由人才中心考評驗收,形成培訓考評全產業鏈。
  9月17日下午,中央歌劇院與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中央歌劇院隆重舉行。中央歌劇院黨委書記袁平、副院長鄭起朝、麼紅、李丹陽,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黨委書記張希光、副主任高原、潘慧卿,以及雙方中層干部、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出席儀式。李丹陽同志與潘慧卿同志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袁平同志與李立中同志為“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實訓合作單位”揭牌。



  鄭起朝同志在致辭中表示,雙方合作是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發揮自身優勢,加強合作、實現共贏的重大舉措,是打開工作新局面,開拓業務新領域的新嘗試。兩家單位強強聯手,深度合作,以聲樂演唱專業為試點,再擴大到相關專業,一定會加快推動藝術專業能力水平評價培訓和考試工作規范快速發展。
  張希光同志表示,文化藝術人才是繁榮社會主義文化事業的重要力量,他們不僅是社會主義文化事業的建設者和藝術形象的展示者,更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者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體現者。作為一線工作人員,文化藝術人才的綜合素質和專業服務水平,與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獲得感、幸福感息息相關。兩家單位將以聲樂演唱專業能力評價為契機,實現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的合作,促進優勢互補,共享聯絡。
  雙方約定,合作秉持平等互利、優勢互補的原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共同發展,合作共贏,在滿足各自戰略發展理念的前提下,通過聲樂演唱專業能力等級培訓考評為合作契機,就文化行業人才培養、評價、展演展示等方面達成長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