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
中央歌劇院“中外經典音樂會”在北馬其頓演出
發布時間:2019-12-04 10:55 來源:中央歌劇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歌劇院 2019-12-04

  12月1日,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副院長李丹陽率歌劇團、合唱團在北馬其頓首都斯科普裡的愛樂音樂廳成功演出一場“中外經典音樂會”。中國駐北馬其頓大使張佐夫婦及使館人員、北馬其頓“17+1”文化合作協調中心主任達莫夫斯卡、俄羅斯、德國等駐北馬使節、北馬各界友人、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及當地民眾等500余人出席。

  音樂會在中國和北馬其頓兩國國歌的合唱中開啟,劉雲志還親自為觀眾演奏了《陽光照耀著塔什庫爾干》等名曲,整場演出高潮迭起,精彩演出贏得了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此次訪演得到了中國駐北馬其頓使館的大力支持。演出結束後,使館還為歌劇院的藝術家及觀演嘉賓舉辦了招待會。來賓們一致贊嘆中央歌劇院高水平的演出,紛紛表示,很高興能在北馬欣賞到來自友好中國如此高水平的演出,這將成為兩國人文交往中的佳話,將有力助推中國和北馬其頓兩國在“17+1合作”框架下進一步深化人文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