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赴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慰問演出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18-09-17 09:06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09-17

  9月5日至9日,“2018年對口支援和文化扶貧”——中央民族樂團赴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慰問演出分別在合作市甘南大劇院、夏河海螺灣大劇院、甘肅民族師范學院、夏河海螺灣廣場、夏河達麥鄉黃茨灘村上演。

  中央民族樂團的藝術家為當地觀眾獻上了7場美妙絕倫的民樂盛宴。演出在器樂合奏《絲綢之路》中拉開帷幕。隨後,古琴獨奏《梅花三弄》、笛子與樂隊《牧民新歌》、二胡獨奏《二泉映月》、男聲獨唱《下四川》、琵琶獨奏《十面埋伏》、二胡齊奏《賽馬》等十余首人民群眾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依次上演,讓觀眾感受到民族音樂文化的獨特魅力以及黨中央對藏族同胞的關懷。

  值得一提的是,9月5日晚,合作市的藏族同胞、邊防武警官兵,還有全省縣級圖書館總分館制建設推進會的200多位參會人員,總共近千名觀眾觀看了演出。劇場座無虛席,觀眾反響熱烈,叫好聲、掌聲和歡呼聲此起彼伏。

  中央民族樂團通過精彩紛呈的文化扶貧方式,向當地群眾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傳遞積極向上、勇於進取的正能量,將脫貧攻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助力該地文化繁榮,為建設美麗甘南藏族自治州貢獻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