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黨委組織黨員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發布時間:2018-12-19 09:26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8-12-19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和樂團黨委的工作部署,12月12日上午,中央民族樂團黨委組織黨員在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魏國安的帶領下到國家博物館參觀“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

  展覽分為開篇視頻、壯美篇章、關鍵抉擇、歷史巨變、大國氣象、面向未來等六個主題內容展區,全方位、深層次、寬領域展示了我國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逼真的實物模型、詳實的圖片圖標、豐富的視頻資料,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發生的深刻變化,在工作人員的專業講解下,大家彷佛置身於改革開放40年的時光隧道之中。

  參觀過程中,大家時而駐足觀看,時而交流感想,在為家鄉點贊的儀器旁,大家興奮的排隊等待為自己的家鄉點贊,在長征運載火箭、天宮號空間站、“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等大國重器模型旁,在文化事業繁榮昌盛的一件件展品數據旁,大家從心底發出了由衷的贊嘆。

  12月10日至14日,第二屆全國民族樂團(隊)首席及業務骨干培訓班在中央民族樂團舉辦,來自新疆、西藏、青海、甘肅、寧夏、內蒙古等西部欠發達地區民族樂團的首席和業務骨干30余人齊集一堂,在接受業務培訓的同時,與樂團黨員一起參觀展覽,共同感受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樂團黨委書記席強指出,舉辦首席及業務骨干培訓班是提升西部地區民族樂團專業技能水平的有效途徑,也是樂團對口幫扶西部地區民族樂團的重要方式,我們不僅要對西部地區民族樂團演員在專業技能上進行培訓,更要對他們在思想政治上進行培訓。

  通過參觀展覽,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更加堅定了永遠跟黨走的信念,增強了為黨作貢獻的決心。崇高的事業,需要榜樣的引領,我們要更好地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以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推進民族音樂事業的穩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