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偉大的時代”民族音樂會上演
發布時間:2019-01-04 09:17 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央民族樂團 2019-01-04

  2018年12月30日晚,中央民族樂團在民族音樂廳舉辦了“偉大的時代”新年音樂會。音樂會由國家一級指揮、著名指揮家劉沙執棒,樂隊首席為國家一級演員、著名胡琴演奏家唐峰。耿靚主持。

  音樂會中,彰顯大國風范、祖國繁榮昌盛的民族管弦樂《國風》、民族管弦樂與合唱《騰飛的冀燕》、民族管弦樂與合唱《我的祖國》,弘中國之風骨、揚民族之精神。縱覽祖國大好河山、山清水秀美景的笛子與樂隊《觀海河》、民族室內樂《山水吟》,描繪出了祖國幅員遼闊、山河壯麗的氣派景象。奏響祖國大家庭團結、和睦、統一的聲樂與樂隊《香江明月夜》、民族管弦樂《七子之歌》,表達了中華兒女對祖國美好明天團團圓圓的衷心祝願。訴說對祖國、對家鄉無盡大愛的二胡、薩克斯與樂隊《我和你》,中阮、嗩吶與樂隊《信天游隨想》,民族管弦樂與合唱《天路》,舒緩而溫情的旋律、原生態的歌唱,處處閃耀著人性與情義的光華,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了“地球村”的和諧之美。

    行者方致遠,奮斗路正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更加壯闊的征程在我們腳下展開。新時代屬於每一個人,每一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見證者、開創者、建設者。此次,中央民族樂團奏響偉大時代的“主旋律”,以中國民族音樂之聲激發蘊藏於人民中的力量,鼓舞人民群眾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偉大的時代裡早日實現偉大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