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交流促提高 服務促規范——北京市文化局召開
北京市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工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7-08-16 17:11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17-08-16

  為加強對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的服務與管理,促進藝術水平考級活動健康規范有序開展,8月10日上午,北京市文化局審批服務處聯合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二隊在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召開了北京市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工作座談會。北京市文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關宇同志到會並與來自北京市18家藝術水平考級機構的代表交流座談。 

  

  中央音樂學院黨委副書記逄煥磊同志、北京迷笛音樂學校張帆校長等18位與會單位代表紛紛發言,大家結合各自單位考級活動開展情況,針對考級機構職責定位、考級管理政策、機構准入門檻、開考專業設置、考級活動管理以及存在的考級亂象等問題進行了認真交流,針對《社會藝術水平考級管理辦法》等政策調整完善問題提出了涉及編制考級水平大綱(標准),設立考級質量評審機構等建議,針對存在的冒名作假、自律不足等考級亂象問題,提出了希望嚴格監管淨化行業空間的意見。 

  北京市文化局審批服務處就與會單位關心的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機構設立、變更、備案等事項做了講解。文化執法二隊領導針對投訴渠道,投訴范圍等問題做了宣傳,表示將加深對考級機構和考級活動的深入了解,做好執法監管工作。 

  

  北京市文化局關宇副局長認真聽取了大家的發言並講話,她感謝與會代表提出的有助於管理部門做好服務與監管工作的意見建議,並對考級機構寄予了堅持標准、堅定信念,樹立品牌,做行業龍頭,立足北京,促進文化中心建設的希望。 

  此次座談會得到了與會單位代表的充分肯定,認為發揮了搭平台、促交流、當橋梁的積極作用。同時表示,堅持社會效益第一,立足北京首善之區,明確機構職能,樹立專業、規范、高質的考級理念,誠信、自律,共同打造北京考級機構的文化品牌,提升北京考級機構的權威性和示范性,培養更多更好的藝術人才,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和世界優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