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加強藝術考級標准研制,推動服務質量提升
發布時間:2024-03-29 09:46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4-03-29

  標准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技術支撐,也是助推行業發展進步的重要抓手。近年來,全國社會藝術水平考級服務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簡稱藝術考級標委會)扎根行業實際、立足管理需求,扎實推進考級標准化工作。

  2018年9月17日,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四項國家標准《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機構備案管理要求》(GB/T 36722-2018)、《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專業分類要求》(GB/T 36723-2018)、《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考試服務流程要求》(GB/T 36724-2018)、《社會藝術水平考級 考點、考場設置及環境要求》(GB/T 36725-2018)獲批發布,並於2019年4月1日起正式實施,對於藝術考級的標准化管理,具有裡程碑式的重要意義。

  目前,藝術考級標委會第二屆委員會(秘書處設在中央音樂學院)深入開展行業研究、配合主管部門完成多項科研課題,已立項四項國家標准和二項行業標准,並積極推進相關單位開展標准研制工作。同時,藝術考級標委會將認真大力開展標准化宣貫培訓,努力踐行《國家標准化發展綱要》精神,充分發揮行業專家技術組織的橋梁紐帶和示范作用,推動標准廣泛應用於藝術考級管理及實踐中,為藝術考級行業高質量健康發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