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文化部紀檢組深入學習貫徹七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實際 研究制定2017年工作要點
發布時間:2017-02-13 15:32 來源:中國政府網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7-02-13

  近期,駐文化部紀檢組多次召開組長辦公會、全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王岐山同志工作報告,認真學習楊曉渡同志在一室聯系派駐紀檢組、中直紀工委負責人會議上的講話,緊密結合文化部和國家文物局工作實際,研究制定紀檢組2017年工作要點。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在工作要點上批示:“駐部紀檢組的工作要點十分明確、簡練,值得我部起草要點時借鑒。工作要點中需要文化部黨組及各方面做的工作,要認真做好。” 

  《工作要點》提出,2017年,駐文化部紀檢組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中央和中央紀委要求,按照十八屆中央紀委七次全會部署,堅持問題導向,緊密結合文化部及國家文物局實際,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加強黨內監督,推進標本兼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堅決糾正“四風”,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維護好黨內政治生態,推動文化部及國家文物局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良好精神狀態和優異工作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工作要點》從加強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推動落實主體責任,積極運用“四種形態”鞏固反腐敗壓倒性態勢,深化糾正“四風”工作,加強紀檢組自身建設等5個方面對紀檢組2017年工作作出了具體安排。《工作要點》已於近日印發文化部及國家文物局各單位參考。(駐文化部紀檢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