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部紀檢組運用“四種形態”有效開展紀律審查工作
發布時間:2017-08-11 16:47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08-11

    今年以來,駐部紀檢組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紀委部署,嚴格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要求,持續保持正風肅紀高壓態勢。

  堅持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依紀依規做好信訪舉報和問題線索處置工作。對信訪舉報件和問題線索進行認真梳理,按照線索處置標准和“四種形態”要求進行研判和處置,建立了問題線索總台賬,做到動態清理、分類規范、梳理清晰、處置得當。

  有效運用好“四種形態”,特別是在實踐第一形態上下功夫。進一步加大談話函詢力度,提出約談、函詢和“談話+函詢”三種方式,明確適用范圍,嚴格工作程序,提高談話函詢工作規范化水平。充分發揮談話函詢在處置領導干部問題線索中的基礎作用,緊盯苗頭性、傾向性問題,使咬耳扯袖、紅臉出汗成為常態。注重提高談話質量,既嚴格要求又關心愛護,真正體現嚴管厚愛、治病救人的目的。上半年,駐部紀檢組進行談話函詢39件次,廉政談話、約談等各類談話328人次。

  堅持紀律的嚴肅性和剛性,持續保持執紀審查高壓態勢。經調查核實,上半年已對3名局級干部給予黨紀處分,對3名局級干部進行誡勉談話,擬對3名局級干部給予紀律處分,正履行相關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