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遲耀雲在駐部紀檢組傳達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做解讀輔導
發布時間:2017-10-27 11:17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10-27

  10月26日,駐部紀檢組同志召開全體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駐部紀檢組組長、黨組成員遲耀雲同志結合自己參會的親身感受為全組同志作了宣講,對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修正案進行了解讀,談了自己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和參加會議討論的體會。 

  遲耀雲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黨和國家事業新征程的一次大會,在黨和國家的發展歷史上具有重大裡程碑意義。黨的十九大取得的一個重要理論成果和重大歷史貢獻,就是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將其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與時俱進。黨的十九大報告系統總結了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判斷,提出了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戰略安排和具體部署,明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的總要求、總布局、總目標和重點任務。 

  遲耀雲強調,駐部紀檢組要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抓緊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要堅持全面學、深入學、反復學,重在讀原著、悟原理、明原意,在學思踐悟、融會貫通上下功夫。要緊密聯系駐部紀檢組的工作實際,主動對接黨的十九大對全面從嚴治黨的各項部署,加強調查研究,認真謀劃好明年工作,堅定不移地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