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jiangzuo/jiangzuowqhg/201907/王连起.jpg

中國書畫藝術系列講座之三:我的游相蘭亭研究

時間:2019年8月10日 9:30-11:30

地點:國家圖書館古籍館臨瓊樓二層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lc.cn/

講座簡介

  王連起,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國家文物鑒定委員會委員,故宮博物院學術委員會委員。先從李卿雲先生學習碑帖及書法賞鑒,後拜徐邦達先生為師,在古書畫特別是碑帖鑒定方面,更受到啟功先生的悉心指教。1979年春,調至故宮博物院研究室,長期任徐邦達先生的工作助手,從事古書畫研究鑒定工作。1999至2000年、2003至2005年,在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普林斯頓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做訪問研究員。多年以來,在中國古書畫史論方面既得先生們識真辨偽、文史考訂的治學方法,又能做到見必己出、不襲前人、有所發現。曾發表古書畫及碑帖真偽鑒考性學術論文百余篇。目前結集出版的論文集有《中國古書畫鑒定與研究?王連起卷》、《趙孟頫書畫論稿》。在趙孟頫問題、蘭亭問題、歷代匯帖問題等真偽鑒定方面的成就得到國內外權威專家的公認,是當代能在古代法書、繪畫及碑帖三個方面都有深入研究的專家。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