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jiangzuo/jiangzuowqhg/201908/讲座5.jpg

良渚文化與中華五千年文明

時間:2019年9月22日 9:30-11:30

地點:國家圖書館古籍館臨瓊樓二層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lc.cn/

講座簡介
劉斌,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長、研究員﹔浙江省考古學會會長、中國考古學會常務理事。曾參加過浙江余杭反山、瑤山等著名的考古發掘工作,並主持發掘了浙江余杭匯觀山,嘉興南河浜等許多重要的新石器時代遺址。2006年至2007年主持良渚遺址的鑽探調查,憑借多年的經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經過一年多的鑽探發掘,最終發現了沉埋四千多年的良渚古城。現主持考古中國“長江下游文明模式研究”課題。在中國史前考古和史前玉文化研究方面有較深的造詣。發表學術論文60余篇。主要著述有:《南河浜——崧澤文化遺址發掘報告》《中國出土玉器全集——浙江卷》《神巫的世界——良渚文化縱論》《良渚古城綜合研究報告》。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