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jiangzuo/jiangzuowqhg/201910/1.jpg

瀚海天山北庭城:在唐代邊塞詩人岑參工作的北庭城考古

時間:2019年10月26日 9:30-11:30

地點:國家圖書館古籍館臨瓊樓二層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lc.cn/

講座簡介

  郭物,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員、邊疆民族考古研究室副主任、新疆隊副隊長。主要研究新疆考古、歐亞草原考古和中西文化交流考古。2008年8月-2009年8月為哈佛燕京訪問學者。2016年5月,為德國慕尼黑大學亞洲研究所漢學系訪問學者。參加過若干遺址和墓葬的考古發掘工作,比如山西晉侯墓地、新疆拜城縣多崗墓地、新疆策勒縣達瑪溝佛寺遺址等。主持吉木薩爾縣北庭故城遺址和青河縣三道海子墓葬及鹿石的發掘。代表作品有《馬背上的信仰:歐亞草原動物風格藝術》和《新疆史前晚期社會的考古學研究》等四部書﹔《第二群青銅(鐵)鍑在歐亞大陸的傳播》、《白虎參宿與歐亞草原》和《翻唇神獸:東方的“格裡芬” 》等60余篇文章。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