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jiangzuo/jiangzuowqhg/201910/1.jpg

清代宮廷版畫

時間:2019年10月27日 9:30-11:30

地點:國家圖書館古籍館臨瓊樓二層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lc.cn/

講座簡介

  翁連溪,故宮博物院研究員,中國古版畫研究會副會長,中國古籍保護協會古籍鑒定專業委員會委員,民間古籍收藏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北京印刷學院兼職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碩士生導師,中國古籍保護協會傳統寫印材料研究專業委員會委員,文物出版社古籍整理學術顧問,北京華嚴古籍文化研究院研究員。研究方向為古籍版本的鑒定與研究、古籍善本的整理與利用、明清內府刊刻書版的研究等。出版論著《清代宮廷版畫》《清代內府刻書圖錄》《清代內府刻書檔案史料匯編》《清代內府刻書研究》《中國地方志中的陶瓷史料》,主編《中國佛教版畫全集》《中國道教版畫全集》《歐洲藏馮氏中國古版畫叢刊》等,其中《中國佛教版畫全集》並獲政府出版提名獎,先後在《故宮博物院院刊》《紫禁城》《文物天地》等雜志發表論文多篇。主持或參與了“清代宮廷版畫展”“武英殿印刷技術展”“盛世文治——清宮典籍文化”“天祿珍藏——清宮內府本三百年”等院內多項展覽。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