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5/行者无疆.png

話劇《行者無疆》

時間:2019年6月5日-6月15日

地點:國家話劇院先鋒劇場

票價:50;100;180;280元

聯系方式:4006-101-101、010-83069694(國家話劇院票務) 010-65276911(國家話劇院先鋒劇場) 400-610-3721(大麥網)

演出簡介

  《行者無疆》以張騫出使西域的故事為靈感,以包容開放的敦煌文化為精神內涵,汲取《山海經》的神奇幻妙,結合多義、超現實的多媒體影像風格和音樂風格,以獨特、敏銳、細膩的方式帶我們走進這個中國家喻戶曉的歷史人物。

  作品聚焦張騫第一次出使西域十三年的心路歷程﹔以虛實兩條線索,一方面借鑒史實講述張騫在西行路上的種種曲折經歷,展現他的家國情懷民族氣節﹔另一方面通過夢境與想象兩個時空焦點進入他豐富而神秘的精神世界。

  《行者無疆》的創作過程更是一次中西戲劇文化的碰撞與交融,中法藝術家通力合作將以多元的文化視角,賦予張騫以當代精神,展現在今日世界人類的共同命運和情感,以解讀絲綢之路對人類多種文明構建的意義與影響。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