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7/QQ截图20190711162105.jpg

勵志兒童劇《夢回三遷路》

時間:2019年8月5、6日

地點:中國兒童劇場

票價:50、100、180、280元

聯系方式:400-101-6161

演出簡介

  劇情簡介:

  一個亂世成長的聖賢故事

  一段為國教子的尋夢裡程,

  一股詩禮傳揚的清新家風

  “孟母三遷”的故事家喻戶曉,婦孺皆知,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主題及女德母教的傳統文化也深入人心。

  在保留這些經典價值的基礎上,《夢回三遷路》採用親子互動兒童劇的全新形式,通過家犬阿黃和家貓知乎的深情講述,帶家長和小朋友們夢回三遷路,共同經歷一位聖賢步履蹣跚的童年成長,感受其母含辛茹苦的栽培與深明大義的引領。進而,在傳奇且不乏童真童趣的劇情中,彰顯出孟母為國教子、孟軻為天下發奮的鮮明主題。同時,為了借古喻今,觸及當下家教中的諸多流弊,三遷路上我們分別設置了孟母與放牧型家長、奴才型家長等遭遇並產生矛盾糾葛,以此印證給什麼都不如給孩子一個夢、缺什麼也不能讓孩子缺苦吃這個真切道理,使“孟母三遷”故事跨越千年時空,脫穎於傳統評價,有了深刻的現實意義。

  一輛木制人力車、一架古老織布機、一隻盛沙寫字的陶盤,承載著儒家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信念,營造出詩禮傳揚的清新家風,牽引著童年孟軻踏上追夢之旅。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