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7/QQ截图20190711163211.jpg

創新融合劇《老鼠嫁女》

時間:2019年8月7、8日

地點:假日經典小劇場

票價:100、150元

聯系方式:400-101-6161

演出簡介

  劇情簡介:

  老鼠王國遭受貓的威脅,鼠大王英雄遲暮,面對日漸落魄的國家他已力不從心,於是他想到要把自己唯一的女兒嫁給最厲害的英雄,幫助重振老鼠王國昔日雄風。鼠公主本已有心上人——鼠來寶,但是鼠大王覺得鼠來寶再好也隻是一隻小老鼠,不足以對抗天敵貓的威脅。鼠大王決心要去外面的世界尋找,他和鼠王後一路跋山涉水、歷盡艱辛,遇到了太陽、雲、風和牆,他們都有各自的長處同時也有自己的缺點,鼠大王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到底誰才是世界上最厲害的?鼠大王和鼠王後最後將如何選擇呢?

  亮點推薦: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是傳統民間故事《老鼠嫁女》中所蘊含的道理,對兒童觀眾來說,如何正確認識身邊的人、與他人和諧相處﹔對父母來說,當與孩子的意見相左、產生小矛盾的時候應該如何處理,這是《老鼠嫁女》中要傳達的時代思考。旨在通過本劇打開傳統文化教育的新局面,找到傳統文化傳播的突破口,提升兒童的傳統文化素養。採用肢體劇的表現形式,與京劇、地方戲曲融合,與山東傳統民族樂器、各類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相融合,充分展示“山東元素”“中國元素”,使舞台呈現更富趣味性。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