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9/卖水、打瓜园、武家坡.jpg

京劇折子戲《賣水》《打瓜園》《武家坡》

時間:2019/9/14 14:00:0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180;10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賣水》

  劇情簡介:

  兵部尚書李壽的長子在邊關領兵抗敵,誰料,奸臣卻以通敵罪名將他誣陷入獄,他家也被抄。次子李彥貴求救於岳父禮部尚書黃璋,黃不但不幫忙,反而乘機毀婚。李彥貴隻得以賣水為生。黃璋的女兒桂英仰慕李家一門忠良,不肯退親,曾與父親幾次爭吵。一日,丫鬟約桂英後園賞花以消其愁。恰好,李彥貴正在園外賣水,丫鬟趁機引李彥貴與黃桂英相會,私下商量兩人的終身大事。

  《打瓜園》

  劇情簡介:

  鄭子明(恩)賣油,路經陶洪庄園,摘食其瓜,為丫環所見,鄭與陶女三春斗不勝,陶洪出,鄭見其跛而且老,輕之,與斗不敵﹔陶洪喜其勇,招贅為婿。

  《武家坡》

  劇情簡介:

  出身高貴門第的妻子王寶釧獨居破瓦寒窯18年,在困頓中寫下血書,托鴻雁寄往西涼。薛平貴得信,告別代戰公主,急返長安,在武家坡前遇見王寶釧。夫妻分離18年,容顏難辨,不敢貿然相認。薛平貴借問路試探寶釧,王清貧艱苦,堅守貞節,逃回寒窯。薛平貴趕至窯前,細說緣由,

  賠訴前情,夫妻才得相認。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