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9/李逵下山、凤还巢、文昭关.jpg

京劇折子戲《李逵下山》《鳳還巢》選場《文昭關》

時間:2019/9/15 14:00:0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180;10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李逵下山》

  劇情簡介:

  《李逵下山》講的是梁山缺糧草,李逵奉宋江之命前往沂州公干,李逵下山途中欣賞梁山美景,借途中景色抒發對梁山的熱愛,表現了李逵細膩可愛的一面。

  《鳳還巢》(選場)

  劇情簡介:

  兵部侍郎程浦告老還鄉。其有二女,長女雪雁,貌丑,次女雪娥,美而慧。程游春,遇故友子穆居易,喜之,約壽辰相會。歸,告夫人,擬以雪娥婚穆,夫人力主先嫁長女。壽日,朱煥然來賀,見雪娥亦有意,程夫人誤認為是穆。之後,穆居易至,允婚。穆留程家中,雪雁冒名夜往見穆,穆拒之而逃。途遇朱,朱佯贈銀、馬使之遠去。明朝末年,侍郎程浦告老還鄉。程浦生有二女:大女程雪雁為夫人所生,貌奇丑且行為舉止粗魯﹔次女程雪娥為側室所生,美貌聰明,程愛之如掌上明珠。程浦與宗皇朱渙然游春,遇故友之子穆居易。程喜穆居易翩翩少年,認為其前程看好,欲與雪娥擇婿,夫人卻欲將雪雁許穆。程壽辰,穆來拜,留宿於書館。入夜,夫人命己女雪雁冒雪娥之名去書館會穆。穆見其貌丑無比,誤以為程騙婚,連夜逃去,途中遇到朱渙然,朱贈穆銀馬助其逃跑。程正憂穆生去向不明,適逢朝廷起用,隻好奉旨離家出征。而垂涎雪娥已久的皇族朱煥然,得知穆逃程去,乘機冒穆名來程家迎娶雪娥。夫人信以為真,即以雪雁代嫁。洞房中,兩人發現全是冒名頂替,雖後悔莫及,卻有苦難言,隻能將錯就錯。這時,地方強盜作亂,夫人去朱家避難,雪娥因朱行為不端不肯隨夫人前往。不久,程浦平定賊寇,接雪娥至軍中。穆也從軍在此。程又重提婚姻,穆堅決拒婚:元帥洪功及周監軍強給主婚,穆不得已說明程女夤夜私入書館等情。程知穆誤會,堅持完婚。洞房中,穆見雪娥貌美,確非私入書房之人,不由大喜。雪娥卻因穆拒婚,委屈非常,在穆一再謝罪之下,才轉悲為喜,終諧伉儷。 朱渙然被劫,攜程妻、雪雁來投,最終一家團聚。 適程浦起復,隨周監軍赴軍,途遇穆,乃攜之從軍,朱冒名迎娶,程夫人亦以雁冒名代嫁,及至方知其誤。適叛臣作亂,程夫人隻身投朱避難,朱時遭火災,窮困。程浦平亂,雪娥亦至軍中,重議婚事,穆拒之。洪功與周監軍力主,洞房之中方知誤會。此時,朱煥然、雪雁、程夫人來投,一家團聚。

  《文昭關》

  劇情簡介:

  楚平王斬伍員之父伍奢,又追捕其兄伍尚。伍員逃出樊城,投奔吳國。楚平王在各處懸挂圖像,緝拿伍子胥。伍子胥被阻於昭關,幸遇隱士東皋公,將其藏在家中,一連數日,計無所出。伍員輾轉反側,不能成眠,一夜之間,須發皆白。東皋公有友人皇甫訥,與容貌與伍子胥相像,乃邀其過府,囑與伍子胥互易衣服。助伍子胥過關。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