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9/锁麟囊·朱楼、三让椅.jpg

京劇折子戲《李逵探母》《賣水》《鎖麟囊﹒朱樓﹒三讓椅》

時間:2019/9/15 19:30:0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180;10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李逵探母》

  劇情簡介:

  宋代,梁山好漢李逵回家探母,路過普提寺想起幼年時的頑皮。李母自李逵離家後,因思念李逵哭瞎雙眼,又因受長子李達的虐待病疾纏身。李逵回到家中,見此情景悲憤交加,毅然背母同奔梁山。

  《賣水》

  劇情簡介:

  兵部尚書李壽的長子在邊關領兵抗敵,誰料,奸臣卻以通敵罪名將他誣陷入獄,他家也被抄。次子李彥貴求救於岳父禮部尚書黃璋,黃不但不幫忙,反而乘機毀婚。李彥貴隻得以賣水為生。黃璋的女兒桂英仰慕李家一門忠良,不肯退親,曾與父親幾次爭吵。一日,丫鬟約桂英後園賞花以消其愁。恰好,李彥貴正在園外賣水,丫鬟趁機引李彥貴與黃桂英相會,私下商量兩人的終身大事。

  《鎖麟囊﹒朱樓、三讓椅》

  劇情簡介:

  登州富家女薛湘靈出嫁時,母親按當地習俗給了她一個“鎖麟囊”,取“早生貴子”之意,內綴珠寶。

  薛湘靈出嫁當天,中途遇雨,在春秋亭暫避,恰巧來了一乘破舊花轎,轎中的新娘趙守貞由於感到家道貧窮身世淒涼,不禁悲啼。薛湘靈問明情由,以鎖麟囊相贈,雨止各去。

  六年後登州大水,薛湘靈和家人失散,漂流到萊州,遇見舊仆胡婆,引她到當地盧員外家。適盧家正為兒子天麟雇保姆,薛湘靈得入府中,伴天麟玩耍,百感交集。天麟把球拋進一座小樓,逼湘靈去拾,湘靈上樓看見當年的鎖麟囊,不覺感泣。盧夫人原就是趙守貞,見狀加以盤問,才知湘靈就是當年贈囊之人,改容禮敬,結為姐妹,並幫助她一家團聚。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