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9/小宴、蜈蚣岭、罢宴.jpg

京劇折子戲《小宴》《蜈蚣嶺》《罷宴》

時間:2019/9/22 19:30:0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180;10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小宴》

  劇情簡介:

  《小宴》是京劇《呂布與貂蟬》中的一折。王允想除掉董卓,使用了美人計。他請義子呂布來家吃飯,自己找個機會離開,讓貂蟬陪他。呂布一見貂蟬,便心慌意亂,借飲酒之際,碰觸貂蟬的手,又用翎子劃過她的臉,又扯水袖拖著她拜堂……好色之徒在美人面前頻出洋相。

  《蜈蚣嶺》

  劇情簡介:

  武鬆自血濺鴛鴦樓之後,畏罪逃避,意欲往二龍山,與魯智深合伙為盜。武鬆行色匆匆,雖節屆清明,無暇遍觀春色。行及蜈蚣嶺,陡遇一家老仆,急遽前奔,有慌不擇路之象。武鬆牽裾問故,則雲張志善家小姐,在此間掃墓,被本山三清觀內住持道人王飛天強搶而去。武鬆聞言,勃然大怒,願為代抱不平。單身入山,與王飛天格斗,奮力殺之,又殺其徒眾,放火燒毀巢穴,將張小姐救出,仍交與老仆,送回家中。

  《罷宴》

  劇情簡介:

  寇准幼年喪父、清貧,母親每夜燈下以女紅助子讀書。後來,寇准榜上有名,當官作了揚州節度史。做壽時,大事鋪張,極盡豪華向賓客炫耀。家仆誤碎珍品,寇准大怒,欲嚴懲之。當日曾侍候過寇母的老婦人聽說了,在廊下哭了起來,寇准問劉媽媽為何哭泣,乳母劉媽媽說起了寇母當年生活的艱辛,寇准非常後悔自己此時的表現,當即罷宴。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