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9/三娘教子、偷桃盗丹、乌盆记.jpg

京劇折子戲《三娘教子》《偷桃盜丹》《烏盆記》

時間:2019/9/29 14:00:0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180;10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三娘教子》劇情簡介:

  明代,儒生薛廣,往鎮江營業。家中有妻張氏,妾劉氏、王氏。劉氏生一子,乳名倚哥。又有老仆薛保。薛廣在鎮江,適遇同鄉人,以白金五百兩,托帶回家。不料其人吞沒白金,購一空棺,停厝荒郊,以為薛廣靈柩,回鄉報知張氏等,舉室嚎啕,使薛保運回靈柩安葬。後家漸衰落,張、劉不能耐貧,先後改嫁。三娘王氏深鄙之,誓與薛保茹苦含辛,撫養倚哥,送之入學,己則織布以易升斗之栗。倚哥在學堂被同學譏為無母之兒,氣憤回家,遂不認三娘為母,語語挺撞,三娘怒不可遏,將刀立斷機布,以示決絕。幸薛保竭誠勸導,母子始和好如初。

  《偷桃盜丹》劇情簡介:

  玉帝因孫悟空神通廣大,擬以天上官爵加以羈縻,封為“齊天大聖”,使管桃園,孫乃將園中仙桃盡情受用。王母設蟠桃宴,未邀請孫悟空。孫悟空非常惱怒,闖進瑤池,偷食酒果﹔又入兜率宮,偷食太上老君煉的金丹﹔然後返回花果山。李天王率天兵天將前往擒拿,反被孫悟空打敗。

  《烏盆記》劇情簡介:

  劉世昌外地經商,結算賬目後,攜仆回家,中途遇雨,借宿於窯戶趙大家中。趙大夫妻見財心動,將劉世昌主仆謀害,並將二人剁為肉泥,燒制成烏盆。適張別古至趙家索欠債,劉世昌鬼魂向張別古伸訴冤情,張別古訴於包拯處,冤乃昭雪。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