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9/昭君出塞2.jpg

詩意歌舞劇《昭君出塞》世界巡演溫州站

時間:2019年9月7日—8日

地點:溫州大劇院

票價:80﹔180﹔280﹔480﹔680﹔880元

聯系方式:0577-89975111/89975222

演出簡介

  王昭君原本在楚地無憂無慮,卻因為天生麗質,被選入宮,為掖庭待詔。因不肯攀附權貴,昭君被困深宮三年,孤苦無助,隻有兒時玩伴阿楚作陪。恰逢匈奴呼韓邪單於南下求親,漢元帝設宴招待。席間,雙方各逞口舌,劍拔弩張,昭君現身,主動要求和親匈奴,化解了僵局。昭君離家別國,一路風塵,終於來到草原,得到了匈奴各部的熱情歡迎和單於的愛護,慢慢融入草原,單於卻又很快離世。為了安慰亡靈,昭君以閼氏的身份帶人前往靈山,祭奠單於,安慰亡靈,卻遭遇因悲傷的人而安魂,卻有民眾因悲傷而生出仇恨,要用昭君血祭靈山,阻止和平、沖突中,阿楚身亡,身陷重圍的昭君向死而生,用和平之歌講述了萬物共生的道理,也真正折服了那些因悲傷而施暴的人。歲月流逝,昭君守護了來之不易的和平,成了歷史的傳奇,草原的母親,而她從楚地帶來的青鳥紙鳶,也在草原的風裡高高飛起。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