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9/微信图片_20190904113448.jpg

舞劇《孔子》

時間:2019年9月7日—29日

地點:全國

票價:80—680元

聯系方式:http://www.cnoddt.com/

演出簡介

  舞劇《孔子》由“序﹒問”、“亂世”、“絕糧”、“大同”、“仁殤”、“尾聲﹒樂”構成。劇情從參政進諫,周游列國,危困絕糧,弦歌幽蘭,晚年歸魯,修改《詩經》,撰寫《春秋》,制禮作樂等情節,展示了在藝術上提出“盡善盡美”最高理想的孔子一生。

  劇情選取了孔子周游列國的生命歷程,這是一次不斷碰壁的旅程,一次無法完成夢想的不歸途,一次求而不得的坎坷路。

  亂世,國君昏庸,沉溺女色,問政孔子,卻又形同虛設﹔臣奸佞獨斷,勾心斗角,陰謀叢生﹔孔子進諫,推行禮制仁政,卻無力回天  宮廷的爭斗終於牽連孔子,孔子被迫奔亡:在危困絕糧的風雪之中,孔子彷佛見到了理想的大同世界……戰爭頻仍,難民流離失所,桃花源一般的杏林變成了戰場。黑暗中,歸途裡,幽蘭操不再是自傷自憐的琴歌,而是任重道遠的頌唱﹔看似歸途,大“道”仍在路上……。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