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09/1.jpg

京劇《寶蓮燈》

時間:2019/10/23 19:30:0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300;200;100;5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寶蓮燈》

  天帝之女三聖母愛上了人間書生劉彥昌,並產子沉香,觸犯了“天規戒律”,被其兄二郎神壓在華山底下。劉彥昌帶子逃亡,逃至民女王桂英家中,見桂英與聖母相貌一般無二,又見沉香於桂英懷中便不再哭鬧,便與桂英結親,打算共同撫養沉香。此時蟒精追至,三聖母命貼身婢女靈芝持蓮燈前來搭救,一家得以活命。若干年後,劉彥昌任職羅州州官,與桂英又得一子名秋兒,秋兒沉香弟兄甚是友愛。一日塾中讀書,因細故忿爭,誤將秦燦之子秦官保打死。二人歸告父知,劉彥昌大駭。夫妻細問二子,二子均言是己打死,皆願往秦府償命。難以抉擇之時,秦府人至,秋兒挺身而出,被亂棍打死,夫妻二人忍悲放沉香逃走。數年後沉香在師父霹靂大仙的教授下,學得一身武藝,又得金龍神斧,終於打敗二郎神,劈山救母。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