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10/四世同堂.jpg

話劇《四世同堂》

時間:2019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

地點:上海東方藝術中心

票價:

聯系方式:4006-101-101、010-83069694(國家話劇院票務) 010-65276911(國家話劇院先鋒劇場)

演出簡介

  一九三七年盧溝橋一聲炮響,拉開了中日全面戰爭的序幕,也徹底打亂了北平城裡小羊圈胡同平靜的生活。

  亂世之下,勤勞本分的城市平民的生活每況愈下:拉車的小崔、唱戲做票友的小文夫婦、熱心的李四爺、與奶奶相依為命的程長順……他們的遭際各有不同,卻都在逐漸喪失著最基本的尊嚴與希望。

  淡泊名利與世無爭的錢詩人受到戰亂的波及家破人亡,而這卻促使錢默吟拋棄了知識分子的儒弱慵懶,成為了一個錚錚鐵骨的斗士。

  與之恰成對比的,是那些借亂世上位的投機分子。

  冠曉荷大赤包夫婦就是這其中活得精彩滋潤的一對,而這並沒有得到冠家其余成員的認可。

  祁家是小羊圈胡同最本分平和的人家。面對變亂,家庭成員也凸現出迥異的派別立場。祁老爺子的三孫瑞全離家抗日音信全無﹔次孫瑞豐在妻子的慫恿下在偽政府中謀到美差﹔長孫瑞宣是一位中學英文教師,他在“盡孝”與“盡忠”之間因不能兩全而徘徊,掙扎著,同賢妻韻梅維持著一家老小生計。祁老爺子能否守住四世同堂的理想、能否過上八十大壽,成了他人生最後的懸念……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