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10/045834.jpg

昆劇《鐘馗嫁妹》京劇《三盜九龍杯》京劇《賺歷城》京劇《打瓜園》昆劇《雁蕩山》

時間:2019年11月12日 19:3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300;200;100;5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昆劇《鐘馗嫁妹》劇情簡介:

  鐘馗考中會元,殿試時因貌丑被黜而碰死在後宰門,死後玉皇大帝憐其正直無私,封為驅邪斬祟將軍,主管人間祟鬼厲氣。鐘馗在世時曾以小妹許配杜平,為踐前約,遂於夜間率鬼卒備笙簫鼓樂、琴劍書箱返回故裡,送小妹出閣,與杜平成百年之好。

  京劇《三盜九龍杯》劇情簡介:

  清聖祖(玄燁)丟失九龍御杯,傳旨黃三太緝拿盜杯之人找回御杯。黃依計全之計,邀各路英雄為己祝壽。席間楊香武自敘盜杯復失杯經過。神偷王伯燕告知御杯現在周應龍之手,楊至周府索還,周不肯,乃動武。楊、王設計,將御杯重又盜回。

  京劇《賺歷城》劇情簡介:

  馬超敗走,夏侯淵使楊阜兄弟姜敘率部追趕。馬超至歷城,隻剩三百余騎,詐稱姜敘得勝歸來,賺開城門。姜母與媳得知姜敘大獲全勝,正欣悉間,忽聞喊聲連天,馬超已殺入衙內,大罵姜母助奸為惡。姜母亦罵馬超擾亂邊疆,枉為漢臣。馬超大怒,盡殺姜敘滿門。次晨,楊阜兄弟七人兵臨城下,馬超開城迎敵,夏侯淵、姜敘先後到達,馬超乃率部敗走漢中。

  京劇《打瓜園》劇情簡介:

  鄭子明賣油路過瓜園,擅自入內摘瓜解渴。園主陶洪之女陶三春與丫環上前阻止。陶三春不敵鄭子明,陶洪聞訊趕到。鄭子明見陶洪年老體衰,跛足瘸腿,以為不堪一擊。交手之後,鄭子明多次被打翻在地,心中不服卻又無力與之抗衡,隻得甘敗下風。陶洪見鄭子明性格憨直豪放,是條好漢。遂以陶三春相許,招贅為婿。

  昆劇《雁蕩山》

  劇情簡介:

  隋起義軍將領孟海公率部將追殲隋將賀天龍,雙方經過陸戰、水戰後,賀軍敗退入雁翅關負隅頑抗,孟等越城斬關,盡殲隋軍。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