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10/045834.jpg

川劇《拿虎》京劇《紅桃山》昆劇《醉打山門》京劇《八大錘》京劇《鐘馗嫁妹》

時間:2019年11月13日 19:30

地點:梅蘭芳大劇院

票價:300;200;100;5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川劇《拿虎》

  劇情簡介:

  事出《聊齋﹒趙城虎》。某縣猛虎傷人,縣官命差役伍三上山捉拿老虎。伍三不敢違命,但又怕被猛虎傷害。為了壯膽,他手拿酒壺邊走邊喝,自嗟自嘆,不知何往,待他走上山頭時,早已酩酊大醉,倒在老虎身旁。他觸摸到睡著的虎頭、虎腳、虎身時還以為隻是一隻野貓,便拿出酒來請它同飲。當伍三酒醒後發現睡在老虎身旁,不由大吃一驚,仔細一看,原來老虎也已醉。於是他急忙取出鐵鏈,將虎捉拿歸案。

  京劇《紅桃山》

  劇情簡介:

  雷英春、張月娥夫婦佔據紅桃山,自立為尊,與梁山作對。林沖、關勝、花榮三人奉宋江之命,前往攻打,雷英春出戰被林沖槍挑馬下。張月娥聞訊披挂上陣,林沖不敵,恰逢關勝趕到,迎戰張月娥,亦未能得勝。後花榮助陣,林沖、關勝、花榮三人三馬連環,終將張月娥生擒,押回梁山。

  昆劇《醉打山門》

  劇情簡介:

  魯智深打死鎮關西後,逃至五台山出家。不顧佛門清規戒律,喝得酩酊大醉。見山門十八羅漢塑像,乃乘著酒興,擺出十八羅漢眾生相。

  京劇《八大錘》

  劇情簡介:

  岳飛與金兵會戰於朱仙鎮,兀術不敵,調其義子陸文龍來助戰,連敗宋軍中使用雙錘之嚴正方、何元慶、岳雲、狄雷等。參軍王佐知陸文龍系潞安州節度使陸登之子,陸城破死難,文龍為兀術收養﹔乃向岳飛獻計,詐降金營,說陸歸宋。岳飛持重勸阻,王佐暗斷左臂直投金營。兀術不疑,收留之。王佐乘機先見陸之乳娘薛氏,道破來意,又借說書機會,打動陸文龍,乳娘助之,使陸自知身世,助宋軍打敗兀術,重返故國。

  京劇《鐘馗嫁妹》

  劇情簡介:

  鐘馗有個同鄉好友杜平,為人樂善好施,饋贈銀兩助鐘馗赴試。鐘馗因面貌丑陋而被皇帝免去狀元,一怒之下,撞階而死。跟他一同應試的杜平便將其隆重安葬。鐘馗做鬼王以後,為報答杜平生前的恩義,遂親率鬼卒於除夕時返家,將妹妹嫁給了杜平。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