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yanchu/yanchuwqhg/201910/045834.jpg

贛南採茶戲《釣拐》京劇《刺巴杰》寧海平調《李慧娘-見判》京劇《通天犀》京劇《時遷探路》

時間:2019年11月14日 19:30

地點: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

票價:300;200;100;50元

聯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簡介

  贛南採茶戲《釣拐》

  劇情簡介:

  劉二為村裡的紈绔惡少,終日裡尋花問柳,游手好閑,不務正業。因覬覦黃四妹的美貌,想納為小妾,而對其調戲糾纏,最終被田七郎與四妹戲弄一番。

  京劇《刺巴杰》

  劇情簡介:

  唐代,駱宏勛自被救於四杰村後,忽接老母來信,隨與仆人余千,趕往花家寨探母完婚,途徑酸棗嶺遇巴信之子巴杰攔路,因巴杰欲娶表妹花碧蓮未成,嫉欲殺駱,駱宏勛自衛誤殺巴杰。巴母馬金定(九奶奶)怒欲尋仇,帶人追趕,駱宏勛主仆逃至胡理的店中,胡理的兄長胡璉與駱宏勛乃同門師兄弟,胡理故相助駱宏勛,拒絕馬金定搜查。後胡璉約請鮑自安、花振芳、等水旱兩路的英雄由鮑自安出面與巴、駱兩家解和,馬金定不從,鮑自安苦勸,馬金定佯允,令駱宏勛孝服祭奠其子,暗伏巴氏弟兄於靈幃,屆時殺出,幸胡理有備,救出了駱宏勛,雙方格斗,鮑自安再次苦勸,令駱宏勛認巴信,馬金定為義父義母,巴、駱兩家始釋仇怨,言歸於好。

  寧海平調《李慧娘-見判》

  劇情簡介:

  李慧娘在西湖畫舫中偶然瞥見了折花的公子裴舜卿,無意中夸贊了一句“美哉、少年!”不料被賈似道聽到,竟然殺死了慧娘。屈死的慧娘冤魂不散,到陰間見判鳴冤,判官非常同情慧娘,並相贈“陰陽扇”幫助慧娘重返陽間報仇。

  京劇《通天犀》

  劇情簡介:

  描述青面虎許世英不記前仇搭救十一郎的故事。十一郎在白水灘一時粗心,誤助官兵打敗青面虎,誰料官府陷害,十一郎反而因此致禍,同時他的主人程老學也被問罪發配。程老學在起解途中,正好遇許世英的妹妹許佩珠下山,佩珠殺死解差,把程老學帶到山寨。許世英在詢問程的犯罪情由之時,得知十一郎被問成死罪,即將處決。許世英一聞此事,義憤填胸,即改扮下山,劫了法場,把十一郎救回山寨。

  京劇《時遷探路》

  劇情簡介:

  鼓上蚤時遷攜帶灝王墳珠寶投奔梁山,祝家庄暗設機關與梁山為敵,時遷巧妙探明敵情,直奔祝家庄,殺雞鬧店,為梁山斬草除根。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