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1905/20190522yq_m%20.jpg

紀念閔叔騫誕辰一百周年:意趣卓然——閔叔騫畫展

時間:2019-05-22 至 2019-06-02

地點:中國美術館2、3號廳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amoc.org/

展覽簡介

  閔叔騫(1919—2010),宜興萬石人。畫家、美術教育家。南師大美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中國美協會員,江蘇省花鳥畫研究會顧問。1942年畢業於杭州國立藝術專科學校西畫系,留校任教。長期從事美術教育和美術理論研究,出版《素描石膏像寫生》、《素描人物寫生》、《靜物寫生》、《風景寫生》等著作。油畫作品風格寫實。晚年創新理念,融合中西,創作中國畫風格的抽象畫。此次將展出閔叔騫先生代表作品《徐悲鴻與泰戈爾》、《新書》等9幅油畫作品,《青》、《荷塘清趣》等44幅國畫作品,《讀報》、《女青年像》等10幅素描作品,全面展示了他在各個時期的藝術風格。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