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1907/QQ截图20190704141203.jpg

大漠胡楊﹒民族之魂——冀有泉國畫展

時間:2019-07-04 至 2019-07-15

地點:中國美術館7號廳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amoc.org/

展覽簡介

  軍旅畫家冀有泉,1953年出生於吉林通化,先後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和中央美術學院國畫系。本次展覽展示了冀有泉以胡楊為題材的水墨探索,也較為清晰地展現出1998年以來,藝術家連續二十年深入大漠戈壁,40余次走進人跡罕至的胡楊林寫生創作的約40件作品。本次展出的水墨胡楊在美學上體現了畫家所追求的蒼勁、古朴、雄奇、老辣的筆墨風格。冀有泉的部分作品還被人民大會堂、釣魚台國賓館、八一大樓、西郊機場等單位收藏或懸挂,並先後在俄羅斯、美國、德國、日本、韓國、新加坡等19個國家展出、獲獎和收藏,並由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中國當代名家畫集冀有泉》。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