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ggfw/zyjzzt/zhanlan/zhanlanwqhg/201909/穆穆之仪.jpg

穆穆之儀:來自莫斯科克裡姆林宮的俄羅斯宮廷典禮展

時間:2019年8月29日至11月8日

地點:神武門展廳

票價:觀眾憑故宮博物院門票免費參觀

聯系方式:https://www.dpm.org.cn/Home.html

展覽簡介
  本次展覽共展出151件(套)展品,涵蓋沙皇華服、軍裝、裝飾品、器物、檔案文件、印刷品等,均為18—19世紀在莫斯科克裡姆林宮舉行的最為重要的宮廷儀式上使用過的藝術珍品,它們既體現了皇室的尊貴和富有,也反映出俄羅斯高超的工藝制作水准,蘊含著俄羅斯民族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展覽通過入城儀式、昭告天下、帝王寶座、加冕儀式、神聖儀軌、盛大游行、豪華盛宴、朝賀慶典等篇章重現了俄羅斯宮廷慶典的恢宏景象,多角度重現了俄羅斯歷史上的重要節點。這些文物被精心收藏於莫斯科克裡姆林宮博物館,在俄羅斯其他博物館中並無同類收藏。其中的大部分文物是首次在俄羅斯境外展出,具有獨特的歷史與現實紀念意義。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來,兩國人民的友誼始終堅如磐石,文化的交流始終繁榮。新時代的中俄關系要通過人文交流大力促進民心相通,夯實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礎。作為兩國重要文化支點的故宮博物院與克裡姆林宮博物館,攜手合作,精心打造的互換展覽,必將為中俄友誼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無標題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