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廢改立 寫讀議
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召開制度建設專題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9-07-24 18:0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7-24

  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要求和安排,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將建章立制列為主題教育工作計劃,著手開展制度的制定、修訂、廢止工作,通過建章立制在中心內部“查短板、補不足”。經過前期學習、調研、自查、梳理、總結,各處室結合實際,緊扣職能,對標對表,形成相關制度規范性文本16項。

  7月23日下午,信息中心召開制度建設專題研討會,對16項“廢改立”的制度文本進行現場解讀和評審。會議由陳丁昆同志主持,曹樹軍、祝孔強和全體職工參加了會議。

  會上,為使大家了解相關政策理論和業務知識,熟悉相關處室的業務實際和規范,各處室負責同志就本處制度的修訂編制、出台背景、工作實際、依據文件、條款考慮等作了講解說明。隨後,由各處室組成的10人“評審團”對16項“廢改立”的制度文本從制定設計、職能權責、邏輯結構、體例格式、文字表述、表單管理、內容完整性、文件層級、實操應用中可能出現的問題規避和極端案例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見與建議60余條。專題研討會持續了3個多小時,大家一致認為,研討會開得深入、扎實、嚴肅、認真、高效。

  大家認為,在主題教育活動深入推進的過程中,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在總結前一階段學習調研成果的基礎上,開展制度的“廢改立”工作,有利於進一步明確工作規則和業務規范,壓實責任,為技術服務提供新保障,為業務發展提供新思路、為改革創新提供新舉措、為推進工作提供新依據。

  下一步,中心各處室將結合大家新提的意見建議對16項制度作進一步修改完善並盡快出台,力求通過制度建設,規范工作秩序,完善業務流程,嚴格辦事程序,優化服務方式,使職工進一步明確自己的職責任務,熟悉工作程序和要求,確保日常工作緊張、有序、高效進行,以高標准、高質量、高水平推進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工作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