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專題學習
發布時間:2022-09-26 20:11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9-26

  2022年8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體學習,重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培訓班上的重要講話、《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有關篇章、《“十四五”文化發展規劃》,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遼寧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黨委書記張希光主持會議並進行領學。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成功走出了中國式現代化道路,創造了人類文明新形態。習近平總書記在領導黨和人民應變局、開新局的偉大實踐中,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守正創新,不斷提出一系列原創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進一步科學回答了中國之問、世界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理論創造、實踐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體現。  

  會議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礎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個五年,也是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創造光耀時代光耀世界的中華文化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十四五”時期要把文化建設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實抓緊抓好。進入新發展階段,加強文化建設不僅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和戰略布局的重要內容,也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點,對於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增強中華民族凝聚力、夯實文化強國建設基礎具有重要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要求,黨員干部緊跟中央要求,心懷國之大者,切實把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切實抓好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各項工作落實,用心用力用情解決好老同志“急難愁盼”問題,提高服務工作能力水平和工作效率,堅定不移推動服務離退休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 

  通過學習,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定力、實踐偉力、時代魅力,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開創離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