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故宮博物院組織干部職工認真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
發布時間:2022-10-18 09:04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故宮博物院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在保障正常開放服務和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以多種形式收聽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直播盛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二十大是在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全面總結新時代以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科學謀劃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明確宣示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對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兩步走戰略安排進行宏觀展望,團結和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團結奮斗,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大家一致表示,故宮博物院肩負著真實完整地保護並負責任地傳承弘揚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使命。我們要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堅持“保護第一、加強管理、挖掘價值、有效利用、讓文物活起來”的新時代文物工作方針,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統籌協調好世界文化遺產、博物館、世界級旅游目的地之間的關系,在文化遺產保護中發掘故宮建筑和文物蘊含的歷史藝術科學價值、蘊藏的寶貴精神財富,在建設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國際一流博物館中激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時代活力,在文明交流互鑒中進一步擴大中華文化國際影響力,在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基礎上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為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