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國家圖書館組織全館員工認真收聽收看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的報告
發布時間:2022-10-18 09:07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10-18

  1016日上午,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開幕。國家圖書館黨政班子高度重視,指示部署各黨支部、各部門,根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和防控要求,結合實際,通過各種方式認真組織黨員干部員工收聽收看開幕會的現場直播盛況,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 

  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正式開幕,大家熱盼的心在國歌聲中凝聚到了一起。大家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報告,深刻感受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深刻認識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廣大員工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等各方面工作部署,特別是深入領會關於“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的部署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令大家備受鼓舞,開幕大會結束後,大家激動的心久久不能平復。大家表示,下一步,將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任務,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開展學習研討交流活動,把思想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