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講座頭部
https://www.mct.gov.cn/whbphone/ggfw_phone/zyjzztsj/jzsj/201905/王亚蓉.jpg

中國古代物質文化系列講座之五: 沈從文與中國傳統服飾文化

時間:2019年3月24日

地點:國家圖書館總館北區一層學津堂

票價:免費

聯系方式:http://www.nlc.cn/

講座簡介

  王亞蓉,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特聘研究員、紡織考古學科學術帶頭人,中國文物協會紡織文物專業委員會會長,先後在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北京服裝學院、台南藝術大學擔任特聘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博士研究生導師。主持並參與了湖南省長沙馬王堆漢墓、湖北省江陵馬山1號楚墓、陝西省扶風法門寺唐塔地宮、新疆尼雅貴族墓地、北京老山漢墓、江西靖安李洲坳東周大墓、江西海昏侯墓等二十余座考古現場的紡織品文物清理保護研究工作。發表論文及專著二十余部。1974-1988年,曾擔任我國著名文學家、文物歷史學家沈從文先生的助手,參與了沈先生對於中國古代服飾的研究工作,在此期間,協助沈從文先生完成了《中國古代服飾研究》一書的整理繪圖出版工作。2016年獲中央電視台“大國工匠”榮譽稱號、並獲評2016年中國文化促進會“全球十大中華文化人物”稱號。

無標題文檔